云深故处

词作/合愚 | 微博@睡人间 | 组织:平纱落雁/一茶二松/小小江湖 | 词作品/手写/板写存放处 | 约词题字请私信微博 | 感谢关注。

【填词】当我在夜里·2017韩商言生贺(演唱:洋葱)

第二首韩商言

如果这首也能重做就好啦!


当我在夜里

——2017年韩商言生贺。

选曲:なきむし
策划:沐隐
填词:合愚
演唱:洋葱
念白:君上【忆语】
后期:恋小哀
剧后:安不离
海报:我不做人JOJO

“愿我待你永远热情高涨,无论时间长短还是地球两端。”

我未见过水远山长,辜负好时光
匆匆忙,换太多次风景独自流浪
而某天我抬眼望,夜里点墨晴过山岗
才忽然发觉我从来期待的地方,不过是你身旁

当夜色捉住了几颗流星
揉进怀中并不浓烈的光明
但凡这世界,有你澄澈眼睛
全比过手上曾握的寸寸光阴

当我错身在拥挤人潮声里
每一句欢呼都能听成相聚
我将离去时见你,在远处见你,无论有否回应
一身赤忱,也比距离更庆幸

也许我这半路坎坷,颠沛在某刻
找寻着,被暗里星光拥抱的一个
我这里没有风帆,去不到你在的星河
唯在这万水与千山间孤独淌过,岁月更迭许多

当星子正跋涉在天空时
这里一无所有夜即将放晴
因我在世界,偶然听见了你
所以大抵成为最感谢的相遇

当我逆行在离去的步调里
与人相聚再欢呼到声嘶竭力
每一次向你靠近,多一点毫厘,在你身前站定
再决定,笑说有十分运气

就算这里颠沛坎坷,也没浪费我
奔赴过,见过如此风景与星光融为一刻
我这未起千层浪,只跟星河隔海望
望到许多,从未看见过的有关你的,也是最好不过的

当我终于去到沉睡的星河
比想象中更广阔更从容不迫
是爱者,也被爱着,认真与世界消磨
所以才庆幸我还能遇到过

而我曾经想过太多,比如你眼中
稍微地,因为我而有了更为多彩的颜色
无论时间的相隔,地球某处又或者
如果有更贪心的,听我说,那就是这一天了

“你好,我是韩商言。”

评论
热度 ( 2 )

© 云深故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