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故处

词作/合愚 | 微博@睡人间 | 组织:平纱落雁/一茶二松/小小江湖 | 词作品/手写/板写存放处 | 约词题字请私信微博 | 感谢关注。

【填词】你看见的最后一篇落叶·《他笑时风华正茂》江缙剧情歌(演唱:五子是萌神)

天才策划浴盐酱!

她大概不知道我会在loft这样夸她吧哈哈哈哈哈

总之就是很开心!

好多歌都想能重做就好了


我一直以为一生很长,长到可以做很多事。


盐吸吸工作组出品

舒远原著《他笑时风华正茂》江缙剧情歌


《你看见的最后一片落叶》

STAFF:

选曲:《这样好的日子》

策划/剧情:驭宴【盐吸吸】

填词:合愚【平纱落雁】

翻唱:五子是萌神

歌后:戴遥

剧后:吃藕【四月一日】

海报:跳跳利奥【不散人】

CAST:

池铮:景向谁依【翼之声】

江缙:冬冬【涅槃工作室】

护士:袖子【星之声】

【敲门声】

江缙:走了。

池铮:现在?

江缙:嗯,过来和你道个别。

池铮: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江缙:(笑)你看我像是有事儿?

池铮:那你走这么急?

江缙:(吸了下鼻子,轻呼一口气)想我妈了,回去看看她。


写过多种人生,也嵌进年少时,深夜刻下的痕

故事里的他们,比生活更动人,万里纷呈


纸上的山水,日光下的尘,世界掷地有声

像是在,迎接我,作为最后的客人

我只能看见路还长,世间美好都在眼里发生


我还未见过,窗外的花热烈,一树灿烂的叶

只有我曾经,路过的巷与街,后来这些都,写进书页

四处纷飞的蝶,或许难得小歇,停驻在某个心尖,幽幽明灭


池铮:(吸气,狠狠地吐烟圈)什么病?

江缙:食管癌。

池铮:(片刻沉默)操。

江缙:(有些看开的笑)(使劲从轮椅上起身)走走吧,我这一天也没个劲。

【两个人的脚步声,走两步池铮停下】

池铮:你惦记的那女的——

江缙:(又笑了一声,略局促)

池铮:真他妈的。


岁月的沙漏再多倾斜,就来不及告别


————M————

热爱多种人生,最后却都活成,最艰难的部分

生活一词虽冷,有现实才动人,足够坦诚


听过的传闻,稀疏的掌声,故事的末班人

我一人,到这里,有痛才能够切身


【病房里,江缙躺着,池铮坐着,窗外有鸟停在树上,叽叽喳喳】

池铮:你热爱么?

江缙:什么?

池铮:生活。

江缙:(两个字在嘴边琢磨,语气越来越激烈)生活,生活就是生出来活下去,谁他妈管你热不热爱?(因为过于生气说完后还稍大声喘气)

池铮:(不忍)所以你活成这样。

江缙:(喘气平复,头偏向另一侧)可能吧。


你们的风景还远长,世间美好将会慢慢发生


已见过了,树上的花刚谢,最后仓促落叶

你们热爱的,我曾感受凛冽,曾懒去一瞥,直到惊觉

那是你见过的,从生命里狂跌,我身旁最后一片,悠悠落叶

从此每个清晨或深夜,都可作为纪念


【医院走廊】

护士:【敲两声门后开门】518病房江先生,可以去食堂吃饭了。【说完把房门关了】(嘟囔)这还没到秋天呢,叶子怎么都掉光了。


评论
热度 ( 9 )

© 云深故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