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故处

词作/合愚 | 微博@睡人间 | 组织:平纱落雁/一茶二松/小小江湖 | 词作品/手写/板写存放处 | 约词题字请私信微博 | 感谢关注。

【填·连词】岐黄春秋·华夏中医群像(演唱:好多人)

最近的一个连词填翻了

其实个人是很喜欢连词这种形式的

对词作来讲可以有比较好的学习和进步

但是以后尽量只能在授权范围内找了

难,惨


华夏中医群像——《岐黄春秋》

——STAFF——

策划:衣卿/青砚/驿书

监制:不知天命

选曲:《妖かし千夜一夜》-片霧烈火

词作:淞晚/不知天命/合愚/水又三木/鱼骨/帝琛

演唱:叶落梦中/清和Rayon/妖卿/卑鄙的菊/Franky北城叔/深寒/寒衣/平次/夜雨幽寒/不馋/艺惟/小白眶眶/alinsun/阿溪

海报:伪鳝

歌曲后期:竹庭

台词后期:凌之

——CAST(出场顺)——

孙思邈:钟健

张仲景:飛流

吴又可:平次

曾懿:汀羽

李东垣:张胡子

施今墨:鹿幺

孔伯华:颜律行

李时珍:花落

文挚:慕容冰寒

钱乙:宇宙

谈允贤:虫小师


孙思邈(CV:钟健)

人命至重,贵比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


|扁鹊| 词/淞晚-唱/叶落梦中

望药石作浮舟,闻得恶疾骇浪俯首

问“疑”沾岁月手,切一脉可医否?

|华佗| 词/不知天命-唱/清和Rayon

青囊顷刻活残朽,剔骨疗疾肝肠割剖

神踪万金焉可诱,放舟千载之后


|文挚| 词/不知天命-唱/妖卿

此去且把一身皆抛 ,向道何憾恶水湍流

仁心换得沸鼎烹烧 ,引垂眸


|孙思邈| 词/合愚-唱/Franky北城叔

享食百年烟火,命比千金非我途说

书众生皆留墨,得我行方一诺

|李时珍| 词/水又三木-唱/卑鄙的菊

一点丹心半生酬,匡典扶册,夫复何求?

乐得造化后来某,以仁书,辅仁手


|李东垣| 词/鱼骨-唱/深寒

荒火流野众生皆受,行医抛却朱门风流

经方百卷誊做命理,心为授


张仲景(CV:飛流)

当今这些大夫们,不专心医药,精究方术,竟只知追逐荣势,惟名利是图!

曾懿(CV:汀羽)

今之业医者,不可一概泥于古方古法。

施今墨(CV:鹿幺)

不为良相,则为良医!

李东垣(CV:张胡子)

此书……交予你,是为造福后世,切记,务必……将之推行天下。


|张仲景| 词/鱼骨-唱/寒衣

《素问》《灵枢》十八卷,医者论,伤寒休

身奉岐黄声及四野,泽被千秋

|吴又可| 词/水又三木-唱/平次

邪丝游气缚命喉,八百方,捉病头

感时怀声掘新说,吾道先走


<温寒之争> 词/水又三木-唱/(以上合)

痴人也

说病由,说病果

医形朽,医心忧

怪汤惊帖,药到方休


吴又可(CV:平次)

病人往往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庸医!

孔伯华(CV:颜律行)

医术都是用来救人的,为何非要分中西?目的一致,只是理法不同罢了!

|曾懿| 词/帝琛-唱/夜雨幽寒

尚他人愚抵手,偏承一脉雕化老朽

晚来仍闻病愁,素袖言诗怀忧

|谈允贤| 词/帝琛-唱/不馋

固有恶根不能医,或死或生胭脂添酒

听得杏林纤手扣,涉水八荒终求

李时珍(CV:花落)

水银乃至阴之精,阴毒之物。六朝以来妄想长生不老而服食水银、最后残疾甚至丧命的人,早已数不胜数!


<古代女子从医> 词/帝琛-唱/不馋&幽寒

众口难许我辈药臼,可知圃中手树千筹

最苦参商捻妆来,恨悠悠


|钱乙| 词/淞晚-唱/艺惟

稚子沉疴脉难求,赤火慈心灼久

四十年垂一枝柳,可参星斗

|董奉| 词/淞晚-唱/小白眶眶

春风撞破人间色,杏子林梢长留

谷香好做药香酬,明月相候


<式微到逐渐复兴的现况> 词/鱼骨-唱/小白眶眶&艺惟

唾毒瘤

难恨思想老旧

幸有众口做兜

护他无虞解百病之由


文挚(CV:慕容冰寒)

您若真想杀我,为何不盖上盖子,隔断阴阳之气?

钱乙(CV:宇宙)

孩童的肺脏柔弱,易寒易热,极易生病,而且大多无法言语自己的痛苦。我们做大夫的,探查他们的病情就更需细致认真。


<现代中医存废之争> 词/合愚-唱/alinsun&阿溪

不闻不明怪他眼拙,问切翻手日渐零落

若敢究其根本何若,可与我?


|孔伯华| 词/合愚-唱/alinsun

以大志护我薪火,誓存长风悬落

守天地尽我心阔,求得其索

|施今墨| 词/不知天命-唱/阿溪

无望一时遽革新,车尘碌几时休

洗扫人间旧垢病,乱世争流


<总全词> 词/合愚-唱/(全体合)

凭谁说

屹立千年何所

至存亡再不过

这大道我行为医魄

谈允贤(CV:虫小师)


祖母曾在梦中对我说,我今生寿命仅有七十三年,应当行医救人。如今我已五十岁,屈指算来,人生已三去其二。今将祖母与我行医的经历编纂成此书,希望能为天下遭受病痛的女子献上微薄之力。


Fin.


评论
热度 ( 1 )

© 云深故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