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故处

词作/合愚 | 微博@睡人间 | 组织:平纱落雁/一茶二松/小小江湖 | 词作品/手写/板写存放处 | 约词题字请私信微博 | 感谢关注。

【填·连词】人间慷慨集·小小江湖出品(演唱:很多人)

这首写得很嗨

感觉其他词作写得都很素服

还抖腿

不知道这首能不能存久一点


————小小江湖工作室出品————

人间慷慨集
原曲:Matsuri - 打 Asian Drums
策划:青砚、小白眶眶
词作:濯我缨、苏少安、行宴、中唐晚璧、尸儿七、雪骨、缶白、合愚、林鹿森、蒲十九、妖狐公子、沈虞初
歌姬:碧荒、叶憬炎、夜雨幽寒、小白眶眶、铸禅硕官、AISA、无双
后期:竹庭
美工:7霸霸

【濯我缨】(碧荒)
感良夜,集友烹雪,
高谈清晏,好人间!
东山业已白,歌未歇,
载得长月满,快哉!廿三年弦吹慷慨。

【濯我缨】(嫂子)
客舟所见几不平,何处野火不上西陵。
愁思夜将去,平生无堪听,
不如提剑作荆行。
杀尽世上恶名姓,九月大野蓬蒿离离。
迷魂自来去,吊客无青蝇,
此意平,须浪饮。

【苏少安】(幽寒)
天公赐我琉璃笔,勾来人间八荒无遗。
欲揽六回龙,欲攀青云梯,
欲逐山巅浮云。
壶中尽收醉翁醑,癫狂皮相眼底清明。
粗人多钝愚,庸人多俗气,
掷玉笔,仰天去。

【行宴】(小白)
翻胆抱岩好拜歌,投酒犹敢窥春风
遣风绝,袖浸火,端端逞谈快活
满堂一筵风流客,携花嘱云何其多
天下草寇,山河列英,待我!

【中唐晚璧】(官娘)
古来天地皆冠姓,自今而出由我横停。
降龙以为骑,捉凤以为禽,
坐南山,慑北听。
看惯取舍是多情,看惯倚粉仗红之名。
抛砖做好引,抛歌做豪性,
来赴我琴上音!

【尸儿七】(莎莎)
偏学山公舟倒行,雪溪归棹尽我清兴!
醉语捣青云,醉眼收岑岭,
泛仙槎,揽天星。
天地何不入壶中,沧浪未濯谁解鸥梦?
杖头得一友,衔杯吞长鲸,
何苦 扰浮名!

【雪骨】(无双)
狂歌與醉寻常事,披云载川不留行
捻好风,焚琴酒,诗若绝舟且停
掷金投酒踏歌去,山泽当袍满袖青
风霜煎寿,倚剑归去,蓬瀛 

【戈多】(碧荒)
懒从世人俯首回礼 却向山河躬身作揖
雪霁 冰开 风至 雾收 云起
谁解人间真快意?
方从花间觅诗而来 又向雪中拔刃而去
我痴 我怒 我狂 我哀 我喜
此乃人间真快意
生该 喧沸 死当 岑寂
如何不留名?

【合愚】(嫂子)
敢放形骸作宵余,懒将引颈别壶来倾
怎不贪好景,怎不吝杯举
快意也!卿且去!
青天抛酒地为琴,白马银鞍呼啸当行
寻霭好换晴,嘱我东风凭
直借力,访霄云 !

【林鹿森】(幽寒)
一来说浮华天地 举手即擒苍莽云星
筋骨无氛翳 旷怀沸正义
澹荡人 去危岭
天与贫我两绝奇 乞身将向疏花中行
混世名寂寂 开剑指天脊
云头 不可停

【蒲十九】(小白)
烂柯一觉肝胆豁,笔截诗瀑斩悬河,
三千字,淋漓落,枕纸眠图快活!
奉酬只麽随缘句,更懒雕骨复细酌——
“我诗性灵,酒徒腥客,配么?”

【妖狐公子】(官娘)
梦里涂诗歪字做头 狼藉词句恰好配我
睁眼即恸或当阖眼疯魔
一体生是两魂魄
逢人恭维惯是做作 抬头嬉笑一句罪过
何其有幸得名路人争唾
众生嗔恨我成佛
圣贤名头 驱人如狗
谁能替我活?

【妖狐公子】(莎莎)
烹鹤败尔个雅兴 脂粉文字敢叫高音
无才恨时运 懦弱方怨命
见诸君 总多病
皮囊之下皆地痞 吟花诵雪附庸玩意
矫情作雅趣 哀歌不如驴
懒奉迎 抱醉去

【沈虞初】(无双)
东指白鹿为骏马,我欲骑与天较高低!
是酒未曾醒?是药石无医?
众位请看下句
「诸天皆由我心去,行走人间自是无拘。」
谓我久成疾?赠尔扶摇翼,
汝先行,我且去。

评论
热度 ( 1 )

© 云深故处 | Powered by LOFTER